close

昨天去自助餐吃飯,一位媽媽&看來約小四ㄉ女孩,坐在我正前方

 

為甚麼不揍他!!!!!!!!」女孩突然站起來,大聲說了句

媽媽:「....................」,很溫柔地回答(.......為沒聽清楚部分,老闆音樂開很大聲= =)

女孩低頭吃飯,媽媽繼續說

好像是同學打鬧吧?女孩又站起來很生動的揮了幾拳「...........,他差點揍到我耶」

{「......」........「......」.....「....打他阿? 」女孩憤憤的說

「這種小孩你打他是沒用的,跟老師說老師會跟他溝通/應該他拔拔麻麻.....」}

{   }中對話重複3~4次ex.女:為什麼不打他 媽:你打他是沒用的........

「...................................」對話繼續

 

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感動到很想哭

這媽媽真是社會的模範從頭到尾都非常的溫柔

他不是急著安慰為女兒打抱不平

或冷冷的回幾句忽略女兒感受

也不是去學校找老師家長理論

 

他在教導他的女兒

他在教   不是受害者最大

他在教   不是以牙還牙

他在教   如何同理別人

他在教   當別人都選擇揍他,你不該加入成為施暴者

他在教   似乎不公平,但你的選擇是對的

 

現在有多少父母會這樣 教導 孩子

最常見的就是

  1. 現在這裡大家都在看,乖乖坐下吃飯
  2. 你有沒有告訴老師
  3. 這小孩怎麼這麼壞阿我要跟他父母聊聊
  4. 那你就打回去阿,傻傻的
  5. 喔是喔....好啦快吃飯,我明天在去學校跟老師說

   

或許是我昨天累到一個不行所以哭點很低

看到這場景心裡好多感觸

也想到耶穌就是這樣教我們的

他還親自做了示範:被釘十字架卻選擇原諒加害者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模範從大至小從師母到小組長從已婚到未婚的

他們都是很溫柔的教導孩子:愛他們並告訴他們對的事

我也是那個被教導的孩子之一: )

 

如果你是那母親,你的反應是什麼?

如果你是那女孩,你的回答是什麼?

如果你是旁觀者,你的心裡想什麼?

 

神是這樣教我們的: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利未記19:18

 

你的回答是什麼?圖片來源:水深之處 相關文章:你的孩子是可以被成全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251369758432&set=a.265157343431.137159.258656138431&type=1&theater

...........................

     

      你願意順服嗎?

         

        arrow
        arrow

          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